木屑與肺癌有關



翰晃 | 2005 六月 10 



之前曾有報導指出木屑會引起何杰金氏症,後來才發現其實木屑與何杰金氏症的發生無關,而是與EB病毒有關。



最近又有一篇報導,指出若民眾長期暴露在木屑中可能會引起肺癌。本篇報導是由美國休士頓德克薩斯大學的Delclos博士所做的研究報告,他比較1,368名有暴露在木屑中的肺癌病人,以及1,192名沒有得到癌症的病人,結果發現木屑可能是一種職業病禍因。在1,368名其中有262名病人是暴露在木屑中超過一年以上。他發現如果職業與木屑有關或是在工廠工作,會得到肺癌的勝算率相較於一般沒有暴露在木屑中的有病勝算率為3.15。當然暴露在木屑中與抽菸還是有些關係,他們發現到暴露在木屑中但是沒有抽菸的話,有病勝算率是1.57;如果有抽菸但是沒有暴露在木屑中的話,其有病勝算率是1.71;如果兩者都有的話,其有病勝算率為2.87。所以如果在充滿木屑的環境中工作的人又抽菸的人,會增加他得到肺癌的危險性。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台灣癌症防治網  翰晃,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