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患者十年定期追蹤 健康存活 



更新日期:2008/08/12 08:35 



肝癌高居國人癌症前幾名,罹患肝癌10年的一名病患,剛發現罹病時醫師宣告他只能再活3年,他治療後定期3個月回診追蹤一次,如今10年過去了,他面色紅潤、健步如飛,他說每天樂觀過日子,沒人看得出來他是肝癌患者。﹙賴沁沁報導﹚ 



現年61歲住在金門的李金猛在52歲那一年,有天突然肚子痛去看醫生,沒想到醫生告訴他肝的右葉有兩公分腫瘤罹患肝癌,頂多只能再活3到5年。過了幾天來自台灣的醫師到金門義診,醫師幫他做完超音波檢查後,拍拍他肩膀說酒精注射治療後,只要定期追蹤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不要還沒迎戰就先放棄,李金猛說他聽從醫師的指示,樂觀看待自己的病,10年過去了身體還很硬朗。



 伴隨李金猛10年抗癌的宜蘭縣羅東博愛醫院王朝欣醫師說,肝癌只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存活率高達九成。 每3個月飄洋過海看醫生,李金猛隨身帶著手術住院要用的盥洗用具,但10年來都沒用到過。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中廣新聞網 賴沁沁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12/1/11dv.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