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肝癌 病友陳文輝不放棄希望 鄭世華:活著就有機會 



更新日期:2008/08/10 01:0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人家常說,肝如果是好的,人生就是彩色,肝如果不好,人生就變成黑白,肝病可以說是台灣的國病,每年都有許多民眾等待換肝,尋求一線生機,但陳文輝、鄭世華兩位抗癌鬥士,靠著醫療及本身的毅力,努力對抗癌細胞,其中鄭世華說,新的藥、新的醫療方式會再出現,所以活著就會有機會。 頭髮有些斑白,不時露出笑容的陳文輝,是一位肝癌患者,但如果不說,大家根本看不出來。



雖然及時發現罹癌,切除3公分的腫瘤,但在接受C肝治療時,嚴重的副作用及憂鬱,讓他一度差點想尋短。 陳文輝說,「我曾經有睡7天的紀錄,吃藥時間當然要爬起來,爬起來的時候,會很憂鬱、很憂鬱,坦白講,旁邊如果有自殺的藥,你會拿來吃下去。」 而另一位裡著小平頭的抗癌鬥士鄭世華,沒有B型肝炎,也沒有肝硬化,但在6年前,他卻突然發現腫瘤。為了對抗癌細胞,經歷大大小小手術18次,還到對岸換了兩次肝,為了要脫離死神糾纏。 



鄭世華表示,「自己要去克服,因為你想辦法要活下去,1個月的話,就有新的藥、新的醫療方式會出現,所以活著就會有機會。」他們都沒有放棄站出來,用自身的經驗提醒民眾保肝的重要。(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李孟唐)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東森新聞記者李孟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10/17/vor.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