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勝肝癌 重拾彩色人生 



更新日期:2008/08/10 04:09 不畏病痛 他歷經19次手術、2次移植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現年64歲的鄭世華,為國內一家知名證券公司負責人,6 年前正值事業顛峰,卻發現自己罹患肝癌,前後歷經19次手術及兩次肝臟移植。 他說,罹病期間深深體會死亡的陰影、絕望與無奈,全靠宗教信仰、意志力及全力配合治療,才重拾彩色人生。昨日他以自身經歷,提醒民眾肝臟保健的重要。 



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昨日歡度14歲生日,總統馬英九特別致電祝賀,現場嘉賓雲集,自由時報董事長吳阿明、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及健保局前總經理張鴻仁均到場祝賀。肝基會在現場準備了生日蛋糕,除了慶祝該會生日外,也為鄭世華、陳文輝兩位病友慶祝重生。 



曾擔任過立委的陳文輝,今年66歲,是苗栗一家陶窯負責人。他說,原本就有C型肝炎病史10多年,因此每3個月就回醫院做檢查。兩年前及時發現了直徑只有3公分大的肝腫瘤,立刻接受手術切除。術後接受醫師的建議做了半年的干擾素治療,但治療期間的焦躁副作用,讓他險些放棄,最後憑藉堅毅的意志力及醫師與好友的安慰支持,才完成療程。 



昨天肝基會週年慶的另一個重頭戲,即是與自由時報合作的「愛肝保肝」有獎徵答活動公佈正確答案,現場並抽出得獎名單。 肝基會表示,今年共收到23074張明信片,較去年10659張增加了1 倍,5道題目全數答對者有14948 張,佔全數的64.78%,與去年全數答對比例相近。 在5道題目中,答錯率最高的是第二題,即關於B型肝炎的治療,有44.24%的民眾誤認為:「只要是B型肝炎都要用藥治療」,肝基會表示,B肝在發炎至一定程度的時候才需要藥物治療,否則治療效果不佳,且容易產生抗藥性。 



昨日活動現場由自由時報董事長吳阿明,和一向參與公益活動不遺餘力的終身義工孫越分別抽出肝病有獎徵答活動頭獎兩名及貳獎一名得主。 頭獎有兩名,各可得筆記型電腦一台,得獎者分別為屏東的郭澄順先生及新竹縣的彭玉純小姐;貳獎為手機一支,得獎者為高雄鳳山的林芳卿小姐。 得獎名單詳見自由電子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及肝基會 http://www.liver.org.tw。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自由時報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10/78/vyg.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